罗文开展巡林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05 15:05作者:王 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开展巡林工作,实地督导松材线虫病除治、森林防火和林长制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切实把霍山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罗文一行先后来到佛子岭林场、太阳乡和漫水河镇,深入林区检查了解森林防火、林木病虫害防治、林木养护、林木资源开发利用等各项林长制任务落实情况,并对当前和下一步林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罗文指出,我县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资源的保护对于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把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贯穿到霍山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让霍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结合,合理开发利用森林资源,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要坚持保护优先,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旅游产业和林下经济,确保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协调推进。要持续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严格按照林长制工作要求,主动巡林护绿,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