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荣登“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榜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16 15:55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15日,被誉为“康养风向标”的第六部《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3)》在黄山市举行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23年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榜单,霍山县成功入选。


据了解,该榜单是康养蓝皮书编委会及团队成员通过收集全国各地康养产业发展数据,不断更新和充实区域康养可持续发展数据库、政策库、企业库,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衡量区域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指标体系,涵盖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4大板块、15个二级指标和47个三级指标项,并采用精细化处理、加权打分方法,结合全国各地康养产业发展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霍山县是国家生态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好水”水源地,全县生物物种多达6500多种,中药材1793种,孕育了以西山药库为代表的中医药康养文化。依托优良自然生态资源,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推动全县休闲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霍山县以县城为中心,以“最美旅游环线”为纽带,以主峰旅游区、西山文化旅游度假区、茶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部慢城区“四大旅游区”为载体,全力构筑全域旅游格局,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