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18 15:05作者: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翁金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静,副县长包文婧出席会议。

翁金成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引导,营造全民保护利用的良好氛围,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产业、红色文化产业、当地特色产业等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实现红色资源大县向红色文化强县的转变。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贯彻落实《文化强市建设行动方案》工作举措,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深化霍山红色文化研究,广泛开展红色研学,建设红色文化旅游景区,讲好霍山红色故事,拍摄红色文化微视频,激活红色资源价值,让红色资源鲜活起来,让红色文化更有感染力。

朱静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赓续传承霍山红色血脉。要细化工作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加强科学保护,守好红色资源富矿,系统研究阐释,深入发掘红色基因,做好活化利用,发挥铸魂育人功能。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为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上,包文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论述。县委宣传部汇报了2023年度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通报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