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5-10 14:45作者:储 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9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县领导张守锐、罗文、仰玉晶、李传江、张思水、郑国珍、翁金成、郝晓武、朱静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仰玉晶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副县长王翔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期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张守锐在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工作使命感,坚定不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和谐。

张守锐要求,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有效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结合中央及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群众反映以及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发现的问题等,建立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秸秆禁烧工作攻坚战,稳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指标体系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张守锐强调,要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要切实转变思想作风,认清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要强化工作合力,针对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全面强化系统谋划、协同攻坚力度。要提升治理成效,针对“复发”频率高的环境问题,积极采取多重治理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诉求。要切实严肃追责问责,增强主动排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意识,提升问题整改成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推动生态文明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污染防治工作、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治污减排工程项目建设。要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从思想上绷紧弦,加快建立完善高效快速的问题反映处理机制,科学系统的工作推进机制,协调顺畅的协同配合机制,强化举一反三,以点上的问题整改,带动面上生态环境的改善。要聚焦示范创建抓落实,县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头抓总,对照创建指标,全程督导,做到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县直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切实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