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5-12 15:00作者:殷康兵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11日,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传江、余龙松、林楠、贺新建、鲍耿磊、汪琴、王翔出席会议。

罗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不折不扣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营造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

罗文要求,要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突出督查检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突出“打非治违”,坚决整治违法违规经营建设问题,严肃查处高危行业领域违法分包转包行为,确保底数清、监管准。突出源头管控,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加强劳务派遣和用工人员的安全管理。突出严格执法,重点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严肃查处瞒报谎报事故行为,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突出统筹兼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备足备齐人员、物资,确保一旦吹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落实。

罗文指出,我县处于全省两大暴雨中心之一,自5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汛期。相关单位行动上要再加快、措施上要再精准、责任上要再压实,确保安全度汛。

罗文要求,监测要更精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科学调度,努力提高测报精度,确保做到监测到位、预警及时。排查要更全面,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心思要更缜密,对在建涉水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细化度汛预案;要常态化抓好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宣传要更有效,及时发布天气和雨情信息,普及山洪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防汛工作氛围。应对要更有力,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各负其责,力争最大限度减轻损失、最快时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罗文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把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树立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要勇于担当、扎实苦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促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传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龙松就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新闻短片》。县应急局、水务局、气象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