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6-30 16:05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县委书记张守锐深入部分乡镇,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开展调研。

张守锐先后来到与儿街镇老三线厂、但家庙镇传贤广场、大化坪镇红色纪念园、诸佛庵镇苏维埃政府革命法庭旧址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实地察看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情况,并就红色文化资源挖掘、项目建设、保护修缮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张守锐指出,霍山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在安徽革命史上创下了“四个第一”,涌现出一幕幕催人奋进、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深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红色资源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红色传统发扬光大,为加快推动实现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张守锐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挖掘保护,加强我县红色资源、口述历史等收集整理工作,深挖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采取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科学做好修缮保护,丰富我县红色文化史料。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把好风格关、品味关、质量关,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专项债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发挥效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新媒体平台,依托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等阵地平台,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增强红色资源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切实发挥红色资源资政育人的作用,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把发展红色产业作为实现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线路、研学精品线路,切实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合力、涵养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