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省政协来我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12 15:09作者:王 辉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8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医保基金外流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政协副主席王仲儒,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县委书记张守锐,副县长汪琴,县政协副主席高毅、叶登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霍山县医院佛子岭分院、霍山县医院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与患者沟通交流,了解了霍山医保基金跨省结算流量流向情况以及影响医保基金跨省外流的原因。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县两级关于异地就医的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后,刘莉对六安市和霍山县医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霍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县域医共体凝心聚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

刘莉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民生事业,涉及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医保资金外流原因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不断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做实,推动医改走向深入。

刘莉要求,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不忘为民初心,持续提升医保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捷化,积极探索既方便群众本地就医、又保障群众利益的新模式。要坚持提升能力水平,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强化关口前移、医防融合,不断提升地方诊疗能力水平,努力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打造成为百姓健康的“守护人”和医保费用的“守门人”。要坚持创新政策举措,发挥好政策的导向和杠杆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积极采取措施,奋力推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