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保绿抗旱”在行动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13 15:20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积极应对连续高温天气,保证苗木正常生长,提高新栽绿化苗木成活率,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按照主管局的要求,及时启动保绿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养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抗旱浇水,全面开展“保绿抗旱”行动。

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养护人员采用机械喷灌与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8月以来,每天从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不间断的对城区道路、公园等绿地进行循环浇水和全面浇灌,确保绿化苗木顺利度夏。养护人员根据树木品种的不同特性进行浇灌,并及时进行除草、松土、围堰,避免土壤板结,提高土壤蓄水保湿能力。遵循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原则,合理安排浇水喷灌和管护作业时间,以夜间浇水为重点,开展错峰浇灌,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歇人不歇工”,提高浇灌效率,有效保护美丽舒适的城区绿化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