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就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01 14:33作者:储 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30日,我县收看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暨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县委书记张守锐、副县长王翔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奋力推动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在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后,张守锐就做好我县生态环保工作要求,要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懈”,打好明年工作“提前量”,抓实问题排查“攻坚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实现全县空气质量稳中有升。要狠抓考核断面水质提升,一体做好生态流量泄放、水质监测、河流巡查、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力度,加强相关河流巡查执法,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狠抓乡镇污水收集处理,不断扩大乡镇生活污水收集面,强化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行监管,切实保证污水达标排放。要狠抓生态文明宣传推广,广泛宣传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成效,持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推动生态资源优势加速向经济优势转化。

就当前重点工作,张守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狠抓主体责任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常态化高质量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强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防范处置,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准确把握政策、看清短板问题,精准有效施策、快速果断处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尽快完成县乡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充分挖掘存量,精准谋划项目,节约用地指标,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土地资源保障。要不推不拖落实耕地保护任务,积极推进2022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度新增耕地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我县耕地数量保持稳定、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