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接待信访群众并开展下访接访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02 16:11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1日,县委书记张守锐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到下符桥镇开展下访接访。张守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将为民解难的责任扛在肩上,高质高效推动信访问题妥善解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张守锐共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并就部分事项进行了实地调研。接访中,张守锐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看信访资料,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协商解决意见,现场安排落实解决工作。

张守锐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人民信访为人民”宗旨理念,持续拓宽信访渠道,全面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积极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张守锐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呼声、群众的需要、群众的冷暖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要强化矛盾排查化解,深入细致地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做到问题随时发现,苗头随时化解。要转变工作作风,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消除积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新征程上充分彰显信访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