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02 16:16作者:王 辉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3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张守锐、翁金成、朱静、邢马军、汪琴在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区域应急处置,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及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明确工作目标,站稳群众立场、筑牢群众观念、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杜绝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行为。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外防输入是重点,要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加强对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要对标梳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做好核酸检测、赋码、复学等,推动具备条件的区域有序解除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群众工作,充分考虑群众的感受,体现对群众的关心,积极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传递真情和暖意。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和防疫人员,合理调配时间和力量,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

县委书记张守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张守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对标对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水平,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人民要满意。要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常态化、扁平化防疫指挥体系,优化防疫工作流程,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关心一线防疫人员,关注群众各类诉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