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03 15:19作者:杨润东 王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月2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张守锐、罗文、尹如江、张润之、李传江、张思水、郑国珍、翁金成、郝晓武、朱静、彭永平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张守锐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持续推进农业“138+N”和“6969”工程,“三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清我们在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奋力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样板县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张守锐强调,要理清思路,紧盯粮食安全、成果巩固、产业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六个方面不放松,持续推进“5+2”行动计划,全力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奋力实现“优秀位次前移、单项激励突破”目标。要压实责任,把做好“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考量、谋划、发展农业农村,凝聚“先行示范”的强大合力。

张守锐还就“开门红”、年度考核、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迅速收心,铆足干劲开好头,迅速掀起一季度“三农”工作热潮,以一季度工作的“稳”和“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底。要把稳重心,奋战全年夺全胜,抓牢粮食安全头等大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争相关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要干事用心,扑下身子抓落实,尽职尽责地把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解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各乡镇书面汇报了2022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县委农办书面汇报了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