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20 16:47作者:王 辉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守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县领导尹如江、李传江、张思水、翁金成、郝晓武、朱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专题学习阶段,张守锐、尹如江、李传江、朱静、高毅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韩俊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阶段,张思水、翁金成、郝晓武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就专题学习内容,张守锐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确保霍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坚决贯彻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对标对表,明确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聚焦聚力关键重点,确保一季度“首战首胜”,奋力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全面建强组织保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集中学习内容,张守锐要求,要着力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党校决策咨询作用,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务实管用、推动落地见效,切实促进全县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坚持以案为戒,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效,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