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调研督导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31 14:51作者:王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29日,县委书记张守锐调研督导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发改委、水务局、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小河口洼地治理、淠源渠灌区综合治理、城乡供水改造提升及管网延伸、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等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在下符桥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利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守锐指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是发展工程,更是惠民工程,在农业灌溉、防洪防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居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谋划,一盘棋思考,充分发挥水利项目综合效益,全面提升治水兴水能力,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有序推进,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面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日惠及群众。

张守锐还来到下符桥镇圣人山村,现场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理清乡村发展思路,依托乡镇的资源禀赋、地域特色等要素,合理确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促进乡村振兴与自然环境、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不断提升乡村形象面貌,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水美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