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推进企业“智转数改” 跑出工业发展加速度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8 08:26作者:姜涛 朱文武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智改数转”是企业提质增效、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也是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县面对“智改数转”的大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在数字赋能、专精特新、绿色发展、自主创新等领域培育一批标杆企业,以“智”促“质”,跑出工业发展加速度。

企业是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主体。在安徽三优重工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县科技经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正带领第三方技术人员为企业做数字化诊断。经过专业化诊断,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再根据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实施数字化改造,提升企业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效率,为企业降本增效。

从去年开始,我县就面向全县的制造业工业企业推动5G+工业互联网项目。目前,坐落在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大卫模具有限公司的数字工厂打造已初见成效。每到一处,都能看到智能制造所呈现的生动场景。在公司大厅和生产车间内部,都分别矗立着“产线仿真”显示屏,分为公司级、车间级,每日任务一览无余。

县科技经信局工会主席沈勇介绍说:“我们是根据省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成功打造了7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和三个智慧应用项目,助推企业进一步进行智转数改,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像5G+工业互联网项目每个项目都有100万,如果是数字化水平高,做得更好的,我们就给他推荐省级数字标杆项目,获得的补助更高,促进企业进一步用数字化推动智能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