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调研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9 14:49作者: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26日,县委书记张守锐到太平畈乡、漫水河镇调研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翁金成参加调研。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太平畈乡高山铺村、太平畈村,漫水河镇平田村、陈家畈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以及山区薄弱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守锐指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全面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守锐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新途径、新办法,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切实提高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鼓励农民以土地经营权、劳动、技术等入股,突破山区薄弱村发展瓶颈。要加强县乡投入指导,坚持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形成县级抓组织、乡镇抓落实、村级抓实施的工作机制。

张守锐还就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