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罗文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30 15:12作者:王 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磨子潭镇、大化坪镇部分地质灾害点和道路卡口,罗文现场了解了安全防范处理措施,察看了地质灾害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罗文指出,近期雨水持续增多,山区地质灾害隐患加大,应急、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密切关注跟踪地质灾害隐患,强化重要时段、重点地区精准监测预警,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守牢安全底线。

罗文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和应急值守,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做好预报预警以及分析研判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将灾害防范与治理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积极减灾、主动防灾。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罗文还来到大化坪镇长冲沟铁矿尾矿库,就做好尾矿库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