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桃源河水库大坝封顶落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27 14:47作者:周宏斌 童玉丰 雷威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26日上午,桃源河水库大坝顺利封顶落成。


桃源河水库大坝位于霍山县诸佛庵镇境内,在东淠河上游左支深水河中上游,属淮河流域。水库以防洪为主,兼有供水、生态灌溉、旅游等综合功能。控制流域面积为43.6平方公里,总库容907万m³。水库设计洪水标准取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500年一遇,总投资约5.4亿元。计划2024年6月完成桃源河水库工程的建设工作。


作为霍山县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桃源河水库的落成,为下一步下闸蓄水及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水库投入使用后,将给诸佛庵镇及下游地区提供更加丰富和稳定的水资源,也将为区域旅游业增添新的亮点,成为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