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28 15:01作者: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27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云飞率队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一河两岸四地五镇”连片建设,守正创新、精益求精,高标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大别山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安徽样板。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县领导张守锐、罗文、张润之、贺新建、李文龙,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陪同调研。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迎驾春风美酒小镇、汉驰通用航空飞行营地、霍山县第三自来水厂、九草霍魁项目、六万情峡景区、桃源河水库大坝、三线军工博物馆、画家村艺术露营基地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一河两岸四地五镇”。”建设思路汇报,实地察看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淠河防洪治理、精品示范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孙云飞指出,近年来,霍山县委、县政府能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石斛、茶叶、旅游等产业发展迅速,人居环境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加,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

孙云飞要求,要全力推进产业振兴,持续做大霍山石斛、茶叶、毛竹等特色产业,做优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全面推动人才振兴,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健全乡村人才库,常态化开展高素质农民、农村产业带头人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要夯基赋能文化振兴,加强对红色文化、三线文化、酒文化、石斛文化、水文化等的挖掘、传承和保护,持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积极鼓励和扶持农村乡土文化能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文化内涵。要有效促进生态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要持续强化组织振兴,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汇报了我县“一河两岸四地五镇”建设规划方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