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调研督导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4-16 11:28作者: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4月14日,县委书记张守锐深入乡镇调研督导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聚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永平,副县长李文龙参加调研。

张守锐一行先后前往单龙寺镇扫帚河村,磨子潭镇龙井冲村、宋家河村,太阳乡金竹坪村,上土市镇陡沙河村,漫水河镇道士冲村、新铺沟村,落儿岭镇古桥畈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和美乡村建设整体规划、自然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张守锐指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号工程”,是建设现代化美好霍山的“基础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科学规划部署,强化工作调度,紧盯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张守锐强调,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和美乡村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出发,高标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点线面结合,推动乡村环境由“点上开花”的盆景变成“全域净美”的风景。要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用好公益性岗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让广大群众在美丽乡村乐享宜居生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