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复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1-06 17:25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政协十一次会议第13
提案的

 

魏德升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现有入园企业支持的两点建议》收悉,感谢您在繁忙的工作中,对霍山县工业企业发展的关心。我县对您提案中所提建议非常重视,现将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的相关建议。霍山县高度重视入园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和积树成林老树发新干重点项目实施县领导和首席服务单位一对一全程包保服务。2023年,全县拟入规、过亿元、上台阶的38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在建的44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分别由30位县领导包保联系,明确31家首席服务单位,实现企业联系包保服务全覆盖、沟通交流无障碍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走访活动,倾听企业建议,2023年以来共企业诉求600余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多途径推广皖企通”APP,精准高效推动免申即享政策落实目前已录入涉企政策193条,兑现政策60条共惠及企业1026家,兑付涉企奖补资金8000余万元。针对环保等方面检查,霍山县坚持优化执法监管方式,赋予执法温度。采取分级管理模式,将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共计37家企业纳入生态环保执法正面清单,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等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整合双随机检查、专项执法等现场执法工作,采取一次检查,综合完成的监管模式,避免多次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干扰;在查处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刚性手段和柔性手段的综合运用,引导企业自主改正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增强守法意识,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以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对违法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后果、及时改正的企业,依法免予或从轻处罚,给予企业适度容错纠错空间,让企业既能意识到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又能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   

二、关于营造开放宽松的社会环境的相关建议。霍山县针对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机动车在半年内无任何交通违法,则对部分交通违法(如机动车超速不到10%)将直接给予警告,不予罚款和记分,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严重类的交通违法,不属于首违免罚的情节。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国道105线霍山段限速问题,目前该路段限速已由60km/h调整到80km/h。近期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制度的指导意见》皖政办20239文件,霍山县正在根据文件精神,积极落实相关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建设更加包容、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工业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925

承办单位负责人:李建军
承办责任人:缪鹏程
联系电话:0564-502317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