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霍山县202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1-30 09:11 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  字体:[  ]


发布单位:霍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

发布主题:霍山县2023年度城市管理相关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1130

发布会地点:霍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议室

发布人:汪正福 

主持人:常乐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霍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按照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议程安排,下面就我县2023年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做简要介绍:

一、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精细管理市容市貌。持续推进“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制度及实行“定点定人定责”管理机制,杜绝城区主次干道摆摊设点、出店经营,积极引导商户、摊贩规范经营。今年以来开展市容市貌、流动摊点、农贸市场、活禽整治、户外广告等整治行动40余次,纠正出店经营6000余起,劝离违规占道、流动摊贩7000余人次,拆除废旧条幅4000余幅,拆除各类破旧残广告4000余平方米,清理广告灯箱、落地广告牌、伸缩棚400余个,在凯耀汇广场、玉带桥村部等处设置定点摊贩100余户。

二是加大规划巡查力度。持续落实规划巡查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规划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城区规划管理和违建拆除工作。今年在城区及物业小区共查处违建500余处,拆除违建19300余平方米,查处规委会交办案件6起,查处城区开发商违建行为2起,开展物业小区集中拆违行动10余次,有效遏制城区及物业小区违建的发生。

三是依托平台加强监管。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优势,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截至11月底,智慧城管平台信息采集案件44526条,其中立案派遣23345件,自行处置21181条。应结案数23051条,实际结案数22892条,结案率为99.31%。

四是全力改进城市面貌。“创城”为契机,打造“非遗巷”、“交安巷”、“节气巷”、“初心巷”等多条特色文化巷道,传递精神文明。建设天池瑞景口袋公园,配备健身器材,丰富百姓休闲活动。新增潜台路景观小品,文宸悦府小区外侧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文峰南路路段打造水文化主题墙等,扮靓街头文化。改造淠河路沿街等城区多处区域墙体立面及周边环境进行维修改造,改善了人居环境,让老旧小区换上“新颜”。

五是统筹解决“停车难”问题。今年投入120余万元,新建金皖西市场停车场、保安停车场、文峰北路停车场、经开区消防站大货车临时停车场和二中(原一中)停车场5处,极大解决市场、学校周边市民停车难问题及开发区大货车停车难问题;结合小区综合整治,通过减绿增位、空置区域施划停车位新增小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4430个,最大程度解决部分小区住户停车难的烦恼。智慧停车项目现已覆盖城区19条道路,21个公共停车场,纳入收费的停车泊位4151个,停车周转率平均每个车位4.68次/天。新推出让利于民活动,增加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长,提升周转率,方便居民停车。

六是打造民生工程典范。积极响应全省开展“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活动号召,投入近600万元,对城区的中兴、金昆、金皖西市场进行改造,完善市场内部硬件设施,改善市场购物环境。并通过“双招双引”引进霍山甄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保安市场投入近500余万元进行全面改造并托管运营,通过改造升级,甄选智慧农贸(原保安市场)已成为业态完善、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管理有序、消费放心的综合性农贸市场。市场新增就业50人,日营业额10万余元,新增服务群众近万人。

七是创新环卫保洁模式。以开展“清爽·霍山”环卫提升行动为抓手,采取全县一盘棋管理模式,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一辆车子运出去,一把尺子量到底增加重点路段保洁人员配置,重点路段拉网式冲洗清理,确保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5%以上,并定期开展牛皮癣清理整治、城乡环卫考评、垃圾分类等活动,确保我县环卫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今年清理城区干道非法小广告4500余条,外墙、栏杆、书报亭、空调外机等区域保洁做到日有日清、即查即清;城区主干道共更换垃圾桶1200余个,按标准每50米两两定点摆放(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并按时清洗。并组织河道养护工对幽芳河、高庙河、南城河、北城河等河道开展联合清理,今年累计清理垃圾、树枝、水草等杂物约30吨。县域内生活垃圾累计焚烧量约5.8万吨;清运建筑装潢垃圾75246吨,资源化利用31524吨;垃圾填埋场共处理净化渗滤液30751吨,全量化处理2725吨,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八是深入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制定《霍山县“皖美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物业行业党建专委,加强物业行业党建指导工作,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20个(其中18个企业成立了4个联合党支部),物业行业党组织覆盖率为100%,引领了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二、2024年工作打算

一是持续开展常态化市容监管工作,强化城区出店经营、流动摊点现象管理,不断改善城区市容乱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抓好创城迎检工作,营造有序文明城市氛围。

二是继续提高城乡环卫保洁质量,强化环卫督查考评;纵深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重点推进城乡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落地运营;做好城区环卫市场化项目相关工作。

三是继续加强“皖美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强化部门联动,规范行业市场,解决小区突出问题矛盾,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深入推进小区“停车难”整治,切实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