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2023年放心家政文明菜市暖民心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2-22 17:02 信息来源:霍山县商务局  字体:[  ]

  间:202312月22

  址:县商务局会议室

发布人: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正柱

主持人:商务局总经济师:储晓兰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感谢各位对我县商务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下面我代表县商务局向大家说明2023年放心家政文明菜市暖民心实施情况

 

一、“放心家政”、“文明菜市”开展情况

放心家政行动:一是制定了《霍山县2023年放心家政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家政行动的总体目标和4个阶段目标,分步实施、阶段推进目标计划。二是建立各方协调配合机制。积极主动与县人社局、乡村振兴、妇联、民政、总工会等部门对接,建立联动机制,开展了送家政培训下乡、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保育员培训。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晓度和满意度。加大阵地宣传,开展典型宣传,拓展网络宣传,努力形成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络有帖的多元化、多方位、多层次宣传格局,不断提高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满意度。

文明菜市行动:2023年,完成现有存量不达标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其中,城区菜市1个,为保安农贸市场;乡镇菜市2为佛子岭菜市场和大化坪菜市场其中保安农贸市场是通过招商引资对老旧市场进行改造,由第三方公司投入近500万元对老市场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改造;佛子岭菜市场投入2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大化坪菜市场投入近60万元进行新建。

二、实施成效

放心家政行动:全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2620人次,其中岗前培训500人次,“回炉”培训2120人次。新增员工制家政企业1家(皖霞巾帼家政服务公司霍山分公司)。

文明菜市行动:通过改造提升,目前我县菜市场均已构建良性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解决菜市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打造人民群众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明确行动目标,细化量化具体任务。紧盯放心家政和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的年度目标,明确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细化量化任务指标,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充分整合资源,全力提速提效,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晓度和满意度。坚持多角度、全覆盖宣传,不留死角、扫除盲点,使暖民心行动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重点做好乡村微信群以及LED屏播放等方式,构筑立体式宣传体系,不断深化暖民心宣传效果,提高宣传影响度。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