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霍山县科技经信局局长李永海解读《霍山县2023年工业及民营经济工作意见》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9 16:58  字体:[  ]

    一、编制背景

    做好2023年工作,推动霍山工业及民营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加快实现霍山重扛工业大旗,重返第一方阵目标,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由县科技经信局牵头编制《霍山县2023年工业及民营经济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二、编制经过

    立了编制工作专班,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代会议精神,形成《意见》初稿,县科技经信局党组认真研讨修改,并征求分管县领导及相关部门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2023115日,余龙松常务副县长主持新春企业家座谈会,书面征求了参会县领导及企业家意见,对《意见》行了再次修改完善202323日,县四个班子分管领导召集23个相关部门,对《意见》进行再征求意见与会领导及部门提出修改意见要求202332日,经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通过后,又征求了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并进行了合法合规性审查,最终形成了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意见在提出20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等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基础上,主要由“七大工程”十九项具体举措组成。

1、实施产业壮大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内畅外联

2、实施企业培育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企业梯度培育行动、突出专精特新发展。

3、实施项目强基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实施企业智改数转行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4、实施园区升级工程。主要内容包括:优化园区平台建设、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开发区创新升级。

5、实施创新驱动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打造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双清零行动、开展科技创新指数提升行动。

6、实施服务提升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政策找企业行动、巩固助企纾困成果、提升工业培训质效。

    7、实施综合保障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财政扶持、营造浓厚氛围。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