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信息发布】强技能培训 稳脱贫就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4-01 17:13 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通过本次培训,真正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解决碰到的难题,就像这春雨一样来得及时,感谢好时代、好政策,我非常满意。”但家庙镇村民在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结业时开心的说。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高脱贫人口的致富能力,霍山县人社局积极作为,抢抓时机,赶在农忙之前为脱贫人口举办一期培训班,助力脱贫人口早学早用、现学现用,好学好用。一是内容丰富,接地气。为了切实提高培训的实用性,真正解决脱贫人口日常生产生活中难事、烦事,参训人员能看就懂、听就会、用就灵,本期培训从小、从细、从实出发。培训内容涉及到鸡鸭的饲养、稻田小龙虾的养殖、生猪的养殖以及常见病虫害的防治,特别因地制宜结合霍山县的发展特色培训了艾草种植技术。这不仅让参训人员得到了实惠,也解决了老百姓的身边事,更开创了脱贫人的致富路。二是监督严格,重实效。本期培训是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提高技能培训质量,县人社局对培训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开班宣讲民生政策,授课过程中不定期抽查学员到课率,结业考试,县人社局到场严格甄别学员身份,严肃查处冒名代替培训等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培训机构监管,防止谎报、错报、虚报。本次培训63人,经县人社局现场考试考核62人,结业考试现场,参训人员认真答题,考试结束都信心满满,洋溢着笑容,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像春雨般贵如油,让他们学到了真技术、解决了难问题。三是多措并举,助振兴。为使群众掌握一项技能,获得一个就业岗位,走上一条致富路,日子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县人社局想方设法的设下“连环计”,不仅提供免费技能培训,还通过各种渠道为企业争人才、为求职者谋岗位。借助本期培训的契机,县人社局积极向参训人员宣传即将举办的“巾帼风采招聘会”,这极大的激发了参训人员干事创业的动力,也增强了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