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其他文件】霍山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11-18 15:22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霍农项〔202017

 


 

局属各单位:

为强化宣传民生工程品牌效应,扩大民生工程实施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积极推动民生工程向广度、深度、精度拓展提升,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203号)文件精神,现就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以宣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为导向,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宣传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和实施成效,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民生工程实施氛围,推动民生工程知晓度、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新时代幸福霍山建设织牢民生保障网。

二、工作重点

(一)进一步夯实“安徽民生工程品牌”社会影响力。安徽民生工程已经成为我省有效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民生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宣传好安徽民生工程是各地各部门的使命和职责。注重应用和宣传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有效提升民生工程实施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将形象标识贯穿到民生工程实施、宣传、运行等全过程。

(二)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宣传中央及省、市、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新政策和安排部署,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和政策方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重点做好我局今年牵头实施的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四项民生工程项目政策宣传的同时,持续做好以前年度民生工程项目政策宣传,把各项惠民政策原原本本地告知群众,让群众了解和支持民生工程,真正让民生工程政策落地生根。

(三)进一步增强民生工程落实的公开透明度。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和群众受益范围,分门别类地宣传具体操作过程,引导群众参与到民生工程实施中去,监督民生工程有序实施和高效运行,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按照民生工程实施到哪宣传引导就要跟进到哪的原则,宣传好民生工程实施每个阶段政策、进展、成效,让广大群众能够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随时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的进展情况,及时知晓和感受到惠民政策及成效的惠及。

三、宣传方式

坚持多角度、全覆盖,采取一系列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形式新颖、渠道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不留死角、消除盲点,使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率、知晓度。

(一)畅通线上宣传。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依托部门网站、民生工程专题网与县政府网站的链接,加大民生工程政策、过程、成效、管养的公示公开和宣传力度,增强实施透明度,增加群众满意度。

(二)统筹线下宣传。统一制作各项目政策明白纸,各单位下载印发。适时组织到乡镇、村开展相关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民;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要积极参加乡镇组织的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并结合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服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要将政策明白纸发放到各项目受益对象手中。

(三)加强声讯宣传。通过定期发送手机短信向受益群众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实施进展情况。

(四)强化信息宣传。信息是对上汇报、对下宣传、共享民生工程创新举措、典型案例、先进做法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我局牵头实施的四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客观性、及时性、新颖性、总结性、针对性为原则,注重质量,及时编报信息、群众话民生、图看民生进行宣传。

(五)拓展其他形式宣传。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宣传方式。鼓励发放印有民生工程标识的宣传品。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全局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统一组织,统筹安排,各单位根据自身业务,积极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投身到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中去。

(二)认真抓好落实。局属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共同营造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抓宣传的浓厚氛围,以宣传任务的落实推动我局牵头实施的四项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不断提高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群众知晓度和公开透明度。

(三)加强督查考核。民生工程宣传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

附件:

 霍农项(2020)17号 2020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doc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