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处罚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示(四)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6-26 10:17 信息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

 

中文名称

类型

备注

1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文罚字〔20234 

 

 

2

处罚名称

发行侵犯他人著作权或者专有出版权的出版物

 

3

处罚类别1

 

(必填)

警告

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责令停产停业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行政拘留

其他(需注明)

 

处罚类别2

警告,没收2本侵权出版物,罚款200元

(选填)

警告

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责令停产停业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行政拘留

其他(需注明)

(如3项及以上处罚类别,可在[处罚类别2]中填写)

4

处罚事由

2023年5月25日16时10分,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在向现场负责人桂存宏出示执法证件后,依法开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经营单位已办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亮证经营。货架上有2本《新华字典》等出版物待售,扫《新华字典》封底防伪码结果显示异常。经请示局领导,对上述2本《新华字典》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拍照取证。2023年5月29日,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新华字典》邮寄到商务印务馆有限公司进行鉴定。2023年6月1日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出具认定书,认定上述《新华字典》系侵权出版物。2023年6月2日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2023年6月8日,霍山县存宏文具店经营者桂存宏携带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本人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霍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接受调查询问。根据计算,当事人经营上述出版物的违法经营额为人民币53.8元,违法所得为人民币0元。2023年6月8日本案事实调查清楚且证据充分,案件调查终结。

 

 

 

 

 

 

(必填)

5

处罚依据

霍山县存宏文具店发行侵犯他人著作权或者专有出版权的出版物,违反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第三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行下列出版物:…(三)侵犯他人著作权或者专有出版权的出版物”的规定。应当依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违反本规定发行侵犯他人著作权或者专有出版权的出版物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十三条“有下列侵权行为的,应当根据情况,承担本法第五十二条规定的民事责任;侵权行为同时损害公共利益的,由主管著作权的部门责令停止侵权行为,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没收、无害化销毁处理侵权复制品以及主要用于制作侵权复制品的材料、工具、设备等,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并处违法经营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违法经营额难以计算或者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并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鉴于当事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积极配合执法机关调查取证,主动改正违法行为,且违法经营额不足5万元,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参照《安徽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版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6月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霍文综罚告字〔2023〕4号),告知当事人拟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的内容、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告知当事人有陈述、申辩的权利。截止2023年6月16日,当事人未向本机关提出陈述和申辩,视其放弃权利。

(必填)

6

行政相对人名称

霍山县存宏文具店

(必填)

7

行政相对人代码_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2341525MA2QGPJR15

自然人此项空白

7、8、9均无则必填

8

行政相对人代码_2(组织机构代码)

 

非自然人时为选填项(7、8、9三项中必填一项)

自然人此项空白

9

行政相对人代码_3(工商登记码)

 

非自然人时为选填项(7、8、9三项中必填一项)

自然人此项空白

10

行政相对人代码_4(税务登记号)

 

非自然人时为选填项(7、8、9三项中必填一项)

自然人此项空白

11

行政相对人代码_5(居民身份证号)

 

非自然人时为法人身份证

自然人时行政对象人身份证

如外籍人员,须填写护照号,并在备注中注明

12

法定代表人姓名

 

自然人处罚此项为空白

13

处罚结果

 

(必填)

14

处罚决定日期

2023/6/16

(必填)

如文本格式为:YYYY/MM/DD

15

处罚机关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必填)

机关名称(全名)

16

当前状态

0

(必填)

0=正常(或空白);

1=撤销;

2=异议;

3=其他(备注说明);

17

地方编码

341525

(必填)

根据国家行政编码

18

数据更新时间戳

2023/6/26

(必填)

数据归集的时间(戳),为数据上报部门归集到数据源单位的时间点。

如文本格式为:

YYYY/MM/DD

19

备注

文本(512个字符)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