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 监督保障 > 监督保障

【年度工作总结】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12-20 14:42 信息来源:霍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字体:[  ]

2023年,我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务公开办的有力指导下,结合粮食部门实际情况抓紧抓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我单位政务公开质效。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事务,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网站维护等工作,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具体抓、专人负责办理的“四级”工作责任制,做到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工作及时落实,保证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强化制度建设。今年单位已在县政务公开平台上更新了2工作制度,调整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规范发布流程,缩短信息从形成到公开的时间,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提升工作质效。

(三)加强理论学习我单位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使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县政务公开办等部门组织的各类信息业务培训提高信息采编水平。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截至目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255条,其中行政权力运行53价格与收费45政策法规14等。

(二)依申请公开。全年累计收到申请公开数0条,凡涉密文件一律不予公布,同时经保密审查不宜公开的文件不予公布。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的来看,虽然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力度持续加强,工作日趋规范,主动公开率不断提高,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各项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公开、更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全面的服务。

(二)建立和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对政府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日程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全面、及时、规范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以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满足群众通过不同载体、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对政策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