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供销社 > 政策解读 > 上级政策解读

解读《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3-31 09:02  作者:刘贝信息来源:霍山县供销社  字体:[  ]

解读《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1、《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供销社先后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发〔201525号)和《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安徽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供发办〔2015135号)文件,就新形势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深化基层社改造、深化联合社体制改革及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同步出台配套实施意见。

2、《实施意见》提出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任务是什么?

2020年,把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区力争实现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农村经营服务网点全覆盖、农业生产经营过程服务全覆盖、农民生活服务功能全覆盖,使之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3、综合改革的要求和目标

1、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强化为农服务职责。供销合作社通过综合改革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把自己打造成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更完备、市场化的合作经济组织。

2、深化基层社改革,努力助农增收。通过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推进基层社改造,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对基层社发展的扶持,让供销合作社网络更加健全,为农服务更加直接。

3、深化联合社体制改革,完善行业指导体系。通过密切联合社层级关系,深化联合社机关改革,理顺联合社和企业的关系,做到政企分开,充分理顺供销合作社管理上的机制体制。

4、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健全经营服务体系。通过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协调解决供销合作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问题,加大用地政策支持力度和财税政策性支持,强化社有企业联合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了供销合作社对有资产监管,加快了转变社有企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营结构,不断推动产品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5、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综合改革取得实效。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强化改革的督导落实,确保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