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 回应关切 > 互动回应

【互动回应】关于冬季大中型拖拉机的维护与保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09 15:17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字体:[  ]

网友咨询:冬季大中型拖拉机应该怎样维修和保养。

部门回复:冬季应定期检查和更换机油和滤清器。低温下,机油的黏度会增加,影响润滑效果。因此,在冬季前应更换机油,并选择适合低温环境的机油。同时,定期更换机油滤清器可以确保发动机的清洁和正常运行。

冬季应注意冷却系统的维护。在低温环境下,冷却液会更容易结冰,从而阻塞冷却系统。因此,冬季应定期检查冷却液的浓度和冷却系统的密封性。如果冷却液浓度过低,应添加适量的防冻剂以防止结冰。另外,检查冷却系统的密封性,确保没有漏水现象,以免影响正常的冷却效果。

此外,冬季应注重电池的保养。低温会降低电池的容量和启动能力。因此,冬季前应检查电池的电量和电解液的浓度,如果需要,应及时充电或更换电池。同时,保持电池的清洁,防止腐蚀和漏电。

冬季应注意轮胎的维护。在低温下,轮胎的胎压会下降,从而影响拖拉机的操控性和牵引力。因此,冬季应定期检查和调整轮胎的胎压,确保其在合适的范围内。此外,还应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必要时更换轮胎,以确保拖拉机的安全性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