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重点工作】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力促农机市场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18 15:58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字体:[  ]

3.15到来之际,霍山县农机服务中心积极结合霍山县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日纪念宣传活动,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农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规范农机市场秩序,促进农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3月15日活动现场,霍山农机服务中心通过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农机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农机安全使用知识,解答消费者在农机选购、使用、维修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工作人员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农机质量投诉典型案例,对农机消费者进行了生动的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此外,霍山县农机服务中心广泛动员乡镇农机站开展农机“3·15”活动,邀请农机生产厂商、经销商和农机手代表共同参与,就如何保障农机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人员一致认为,保障农机消费者权益是农机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大家应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推动农机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数百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现场案例剖析,农机生产厂商和经销商也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为霍山县农机市场的规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