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与儿街镇 > 监督保障

霍山县与儿街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16 08:41 信息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  字体:[  ]

霍山县与儿街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霍山县与儿街镇政务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服务人民群众办事创业为工作目标,不断自我提高能力,助力政务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现将本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与儿街镇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全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推进与儿街镇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与儿街镇政务公开工作实现政务信息统一规范、资源共享、动态更新。督促镇直单位各村(居)及时落实政务公开任务,共同推进全镇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15日,与儿街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13条。两化栏目共计公开信息1886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度与儿街镇暂未收到和受理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度与儿街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解读形式较为单一,图表解读、视频解读、媒体解读内容较少。

二是村务公开的工作人员不够稳定。村务公开工作人员流动性大,政务公开工作衔接偶有不及时,造成工作进度较慢。

三是部分栏目发布信息数量较少,发布质量有待提升。

六、2022年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推进政策高质量解读。采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文件等进行多角度解读。

二是加强推进村级信息录入工作。加强对村级录入工作的调度,确保及时更新、规范录入。

三是加强推进信息公开重点工作。针对群众关心关怀的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压实责任常态化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