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与儿街镇 > 监督保障

【经验交流稿件】霍山县与儿街镇2023年政务公开经验交流稿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15 18:26 信息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提高政府行政效能,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与儿街镇不断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细化工作责任,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取得积极成效。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我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在规范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办公室负责更新维护,全力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相关人员了解并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规定和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的培训,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和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建立科学规范的政府信息分类体系,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多的关注乡村振兴、惠农政策、环境保护等栏目贴近人民群众生活方便农村群众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不断提炼总结政务公开工作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复制推行经验做法,针对共性难题积极调研、深入探索,形成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理论成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