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与儿街镇 > 监督保障

与儿街镇2023年政务公开年度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09 15:21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2023年度,与儿街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保障与儿街镇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加大领导力度,优化组织机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工作任务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完善公开方式,做到领导力度、目标责任、监督检查“三到位”,确保各公开栏目信息有据可循,有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和高效运转。

2.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完善政务公开内部管理机制,明确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和方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建立了政务公开监督机制,加强对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评估,确保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果。

3.及时信息公开。我镇全年公开信息1931条,包含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领导介绍、机构职能、政策解读、综合政务、涉农补贴、社会救助、公共文化服务、救灾领域、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扶贫脱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政策文件和政府信息。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今年以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日常工作繁忙,投入到政务公开的时间不够。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重点不突出,同时发布不够及时,有的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三是公开便民性有待提高。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内容还不够贴近群众生产生活。

、下一步工作计划

1.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定时组织经办人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对村务公开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村务公开系统能够更加熟练的使用。将村务公开相关规范统计成册,要求各经办人阅读并遵循,使公开内容更加规范标准且及时。

2.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强化各村居职能部门联动,增强信息发布时效性、准确性,以标准化规范化公开不断满足群众信息需求。

3.注重群众需求导向。坚持从群众视角着力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和回应,提高政民互动水平和为民服务实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对政府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