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佛子岭镇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霍山县佛子岭镇基层站所——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2-21 16:11 信息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  字体:[  ]

主要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贯彻落实有关市场监管领域内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并开展相关宣传、咨询活动。

2、负责辖区个体户的登记注册工作。受理、核准、发放个体营业执照、小经营店登记证、小作坊登记证和食品摊贩备案证。负责对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进行信用分类监管,建立经济户口档案。负责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的年报工作及信用公示信息抽查监管工作,促进信用分类监管工作和信息年度报告工作。负责落实对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按照无证无照管理办法开展工作。

3、以食品安全监管为首要职责,负责食品生产和经营的日常监管工作;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和农村集体聚餐进行监督管理;按要求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

4、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管理,配合上级部门开展飞行检查。

5、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履行日常巡查、隐患督促整改。

6、负责对商标、专利使用、广告宣传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市场主体依法申请商标注册和品牌创建、合法使用商标,保护商标专用权。

7、负责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查处辖区内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8、负责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制止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等不正当竞争。

9、负责对盐业、商务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10、负责实施权责范围内的各项专项整治,承担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按要求承担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11、受理、调解与市场监管职能相关的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依法行使行政处罚权,按权限调查、处理投诉、举报案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2、负责完成法律赋予市场监管领域内的其他监督管理工作。

13、配合镇街道开展相关工作。

1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 责 人:郭慧涛

成    员:方晓军 

   工作时间:工作日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佛子岭镇人民路商业街

联系电话:0564-5296612

邮    箱:2230164691@qq.com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