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但家庙镇 > 监督保障

【经验交流】霍山县但家庙镇政务公开工作经验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30 17:56 信息来源:霍山县但家庙镇  字体:[  ]

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但家庙镇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务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业务负责人为成员。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是关键,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加强建制力度,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政务公开保驾护航。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政务公开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专业工作人员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长效机制。

为了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近几年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一些政务公开的有效形式。一是栏、墙公开形式。如政务公开栏、政务服务等。二是传媒公开形式。依托电子滚动屏、触摸屏、信息公开网站等电子载体,定期公示、更新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社会关注度高的内容。三是资料公开形式。如编发办事指南、会议通报、舆论回应等。四是活动公开形式。如召开各种会议,座谈、设置举报箱等。通过上述形式,基本构筑起了全镇政务公开网络,确保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