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但家庙镇 > 监督保障

【整改报告】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问题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7-24 11:28 信息来源:霍山县但家庙镇  字体:[  ]

我镇在接收到《全省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第二次专项测评问题清单》 以后,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梳理问题清单,开展自查整改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相关问题说明

1关于规范性文件公开的问题经清理,2023年以来,我镇未制定规范性文件,也无正在执行的过往年度规范性文件。

2解读质量有待提高。解读形式单一,政策解读的格式不统一,重大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编写不同步。对已发布的政策文件重新梳理并发布相关解读。

3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有待加强,将根据审批情况及时予以更新。

4义务教育领域招生信息版块要素简单。针对性添加办学地点、办学基本条件等要素信息;后续将及时发布招生相关信息

5交通领域有关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相关信息公开不全面。将及时收集本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跟进项目进度。

6食品药品监管、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不到位,将进一步加强本乡镇食品药品监管、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二、整改措施

1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此次的抽查,暴露了我镇在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短板。我镇召集相关业务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分析问题原因立行立改系统性地改进政务公开相关流程

2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政策性较强的工作必须常态化执行。将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的要求,根据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定确定以办公室为主其他业务部门协调配合的管理模式通过政府网站、公示栏等渠道定期公开相关信息。

3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及时梳理公开信息,按政务公开制度要求按时公开

4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严格执行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重大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舆论,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

但家庙镇人民政府

2023724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