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但家庙镇 > 监督保障

【工作总结】霍山县但家庙镇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7-04 08:40 信息来源:霍山县但家庙镇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克难奋进谋发展,破解难题惠民生为宗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政务公开的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448条,其中“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栏目信息700余条;及时受理线上线下依申请公开1件,已经按程序规范办结1件,没有超时现象发生。
(一)、强化组织保障。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镇通过建立健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等,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

)、积极推进网上政务公开。今年我们不断完善但家庙镇政府信息公开网,有序的引导了公众参政、问政。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更新,切实将政信息、三公经费、财政资金管理内容进行网上公开,向社会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政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方便职工及服务对象随时查询。

)、以政务公开推动村务公开的发展在政务公开逐步完善的基础上,在全镇各单位、村委会全面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各村都设立专门公开栏,公开的内容是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管理、困难群体补贴等方面工作,要求村务必上公开栏,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接受镇党委政府的监督检查。


    二、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我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距离上级要求、人民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规范少数部门责任意识,在落实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上存在“打折扣”,重点工作(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及时反馈整改信息方面效率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镇将细化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短板、力争上游,全力以赴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