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但家庙镇 > 监督保障

【工作总结】霍山县但家庙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05 16:50 信息来源:霍山县但家庙镇  字体:[  ]

2023年以来,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县政务公开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各项制度。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成立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时调整完善小组成员信息,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内容。

、完善更新内容,推进村务公开。我们不断完善但家庙镇政府信息公开网,有序的引导了公众参政、问政。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更新,切实将政策信息、三公经费、财政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网上公开,向社会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政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方便职工及服务对象随时查询。在政务公开逐步完善的基础上,在全镇各单位、村委会全面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各村都设立专门公开栏,公开的内容是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管理、困难群体补贴等方面内容,要求村务必上公开栏,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接受镇党委政府的监督检查。镇、村齐抓共管,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从主管部门的测评问题清单入手,及时整改,严格落实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反馈,加强沟通,提高了政务公开网站管理、信息审核、依申请公开办理等综合能力。适时召开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新进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截至2023年底,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169条,其中“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栏目信息800余条;及时受理线上线下依申请公开1件,已经按程序规范办结1件,没有超时情况的发生。

二、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距离上级要求、人民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规范,少数部门责任意识不强,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责任不够明确,政策解读内容不够充分,形式不够多样、新颖,解读的文件涵盖面不够广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镇将细化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全面排查政务公开情况,查缺补漏,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提升各部门政务公开意识,细化落实责任。拓展内容形式,提升政策解读的时效性、规范性、趣味性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