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检查城区烟花爆竹限放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12-02 15:10作者:王辉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武,副主任李燕、郑为鹏、谢明参加检查,副县长郝晓武陪同。

  检查组来到县经济开发区城东社区、衡山镇西大街社区和县限放办,查看了限放宣传及工作档案、图片资料。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限放工作专题片,县限放办负责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暨《霍山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从不同角度对限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玉武指出,燃放烟花爆竹为节日增添了欢乐和喜庆,但随着社会发展,燃放烟花爆竹所带来的负面效应逐步显现,特别是当前环保压力与日俱增,安全问题日益突显。在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限放工作取得十分明显的成效,但不能盲目乐观。根据市政府要求,今年城区烟花爆竹将由“限放”升格为“禁放”,希望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对环境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民生负责的高度,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把“限放”和“禁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李玉武要求,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全面“禁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一抓到底。要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禁放,自觉遵守禁放各项规定。乡镇和社区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辖区内宣传教育活动,有效管控、处置违规燃放行为,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更加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郝晓武表示,将继续扎实开展“限放”工作,科学谋划、推进“禁放”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加强制度保障力度,不断推动“限放”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