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张守锐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1-04 09:40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守锐来到第六代表团,与县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林楠、华心扬、王翔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围绕工业发展、教育事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物业管理、平安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守锐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霍山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艰辛的五年,霍山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没有被困难所压倒,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谈及霍山未来的发展时,张守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干,树立更高目标,对标更优水平,勇于克难攻坚、努力争先进位;要找准定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为霍山“重扛工业大旗、重返第一方阵”提供不竭动力。要突出重点干,聚焦工业经济发展,扩增量、优存量、控变量,做优做强开发区这个平台,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因企施策、分类指导,促进全县工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细化实化乡村振兴“5+2”行动方案,紧抓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培优创特石斛、黄茶、毛竹等优势主导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发展,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全省先行示范区建设;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聚力民生福祉,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优先保障民生资金、优先落实民生工程,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打造大别山幸福样板区。

张守锐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苦干实干,把作风压实、事情谋实、工作做实,以实效论英雄、以成绩论高低,奋力推进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推动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