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审查六项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6 19:39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6日下午,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讨论、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23年工作安排,说成绩鼓舞人心、讲工作求真务实、绘蓝图催人奋进。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代表们表示,听了报告倍感振奋,会后将身体力行,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站位全局、弘扬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代表们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监督工作,扎实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充分体现了“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担当。希望“两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代表们还审查了霍山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霍山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酝酿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和主席团提名候选人名单,联名提出了候选人,推荐了监票人。

县领导李传江、翁金成、余龙松、林楠、朱静、李燕、龚耀宗等分别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