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1-08 17:23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今天下午(1月8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大会闭幕式。会议应到代表206人,因病因事请假代表10人,实到代表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守锐、尹如江、张润之、余龙松、李志刚、李燕、龚耀宗、马启智、田向忠、孙涛、李义发、张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李传江、张思水、翁金成、秦国伟、林楠、郝晓武、朱静、彭永平、贺新建、黄维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如江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黄维为霍山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余全胜、姚敏为霍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人员与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霍山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霍山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霍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霍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议案建议优秀提案人进行了表彰。


县委书记张守锐在闭幕式上讲话。张守锐说,霍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一次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新举措、彰显新担当的大会。


张守锐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尽责、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勤履职、强化监督促落实,在推动新时代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征程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珍惜荣誉,全心全意代表人民,实心实意服务人民,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代言人”的光辉风采。

张守锐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霍山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上升期,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全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崭新篇章,绝不辜负市委和全县人民的信任、厚望和重托。


张守锐强调,忠诚是最优的品格,要紧跟核心抓落实、建新功,以政治建设夯实忠诚之基,以理论学习铸牢忠诚之魂,以对标执行实践忠诚之责,做到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我们就有行动,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

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建新功,雷厉风行,敢闯敢为,奋勇争先,坚持“工业富县”战略不动摇,深耕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农产品两大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推动“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实现新突破,坚持“人才强县”战略,推动全县人才队伍扩容提质增效。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永葆初心抓落实、建新功,走好群众路线,顺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四下基层”制度,高质量实施50项民生实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团结是最强的力量,要凝聚人心抓落实、建新功,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做到全县上下一盘棋,互相坦诚、互相支持,形成人人为霍山发展献计出力、增光添彩的生动局面。

干净是最硬的底气,要守住廉心抓落实、建新功,把正风肃纪严在日常,把反腐利剑高悬头顶,把修身养德贯穿始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守锐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严于律己,带头改进作风,经常深入基层、主动贴近群众,把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及时准确地反映上来,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参谋部、生力军;要注重道德养成,强化品德修养,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张守锐最后说,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春蓓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姿态、众志成城的决心,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持续推进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奋力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而继续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