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7 11:32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县委书记张守锐到乡镇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衡山镇、黑石渡镇、佛子岭镇等地,查看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值班值守等情况,了解了各乡镇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新一年工作打算。

张守锐指出,春节期间人流、车流急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十分艰巨。公安部门要把警力装备摆到路面上,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管严查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张守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旅游安全、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辛苦指数”换来千家万户“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守锐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我们要始终保持常态长效,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成果让人民共享,着力营造干净、舒适的城乡人居生活环境。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秩序,重点开展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出店经营等整治工作,加大城乡保洁力度,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积极营造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氛围。要补齐短板弱项,因地制宜探索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实现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千方百计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共同把霍山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