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3-23 15:59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22日,霍山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在互动环节回答了霍山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单位记者的提问。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正水介绍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基本内容、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有关措施、具体安排等总体情况,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提出要求。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霍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期4个月,自2021 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加的人员包括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机关和县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非在编人员不纳入教育整顿范围。有特殊情况的政法干警,可采取适当方式灵活参加教育整顿。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县政法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围绕“开门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处理工学矛盾”等内容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在政法系统进行的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旨在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出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下一步,霍山县将继续在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全面正风肃纪;进一步抓好持续整改,推动源头治理,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