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检察院:“三书一函一铃”,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见效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30 12:52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针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这一政法系统普遍存在的顽瘴痼疾,霍山县检察院通过“三书一函一铃”的方式开展综合治理,有力提升了专项整治效果。

“三书”:一是向全院干警发布《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倡导恪守法律、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徇私枉法的责任和义务,营造良好法治生态。二是精心制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告知书》标示牌并放置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在办案过程中告知案件当事人、律师等“三个规定”有关内容,让当事人、律师等监督检察机关严格执行。三是组织全体干警签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向组织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纪律要求,敲响规范司法行为的警钟。

一函:在深化思想发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拟对在关键岗位连续三个月“零报告”的检察干警发出《提醒函》,充分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震慑作用,要求检察人员珍惜机会集中补报。

一铃:将所有干警手机号码设置为定制检察版彩铃,告知其不要干预、插手、过问案件办理,不要说情打招呼,否则将如实记录。既向群众普及“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又表达主动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态度,给潜在说情人员一个预先警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