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多措并举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深入开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26 16:49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法院紧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县法院印发《霍山县人民法院“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方案》,根据部门包乡镇、法官包村要求,各业务庭分别包保了全县17个乡镇(开发区),32名员额法官包保全县144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截至5月25日,包村法官累计开展入村走访255次,建立微信工作群24个。将纠纷化解作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的重点内容予以推进,在走访过程中,包保法官重点了解矛盾源、纠纷点,运用丰富的审执经验,帮助群众从法律的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达到定分止争的目的。针对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包保法官入户开展判后答疑,并现场办理相关领款、退费手续,真正实现“法官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便捷、温暖。包保法官结合相关案件特点,前往包保村(社区)开展巡回审判12次,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