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检查指导乡镇驻地污水管网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9-06 15:18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深入各乡镇,检查指导乡镇驻地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副县长、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志刚及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下符桥、但家庙、与儿街、东西溪、磨子潭、单龙寺等乡镇,实地查看乡镇驻地污水管网建设进展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张守锐指出,乡镇驻地污水管网建设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处理好污水既是提升人居环境的目标任务,更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落实乡村污水处理管护机制,探索适宜山区条件的多种污水处理办法,真正把农村污水处理好,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守锐强调,要加大对已建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和运维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污水处理设施日常监管机制,完善操作规程,加强人员业务培训。要在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的基础上,按照“分区、分类、分级”原则,合理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注意环保要求,守牢安全底线,现场施工一定要按要求操作,保证安全作业,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对已开工建设和计划开工建设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项目,要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建立定期调度、定期督导机制,切实有效推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十四五”农村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张守锐还现场查看了各乡镇近期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就深化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