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管局:扮靓小区环境 助力创卫复审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6-11 01:50信息来源:霍山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为了迎接第四次“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县物业办紧紧围绕复审工作重点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和小区内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行动,努力提升小区卫生环境、治安环境、绿化环境和人文环境,积极助力我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微信图片_20190623015052.jpg

   一是积极动员,精心部署。4月4日,县物业办组织全县物业公司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部署会,对我县居民小区创卫复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整治内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各居民小区“迎审”工作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190623015121.jpg微信图片_20190623015123.jpg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大居民小区”迎审”宣传力度,向各小区发放迎接卫生县城复审《通知》和《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倡议书》5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各居民小区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引导小区居民增强文明意识,强化卫生观念,提高小区居民对“迎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623015222.jpg

   三是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县物业办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围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私拉乱接、毁绿种菜”,清理卫生死角死面,打击赌博违法犯罪,通过摸底排查,自行整改和集中整治,分阶段、分小区的方式逐个逐步推进,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顺利通过。

微信图片_20190623015256.jpg

    四是全面落实,力求实效。县物业办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分四个阶段对城区88个居民小区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共摸排出居民小区赌博等娱乐场所58处,促限期关停,拆除违法违规设施25处,动用小型铲车和挖机33车次,吸粪车11车次,清运小区垃圾杂物等548车次,聘请工人651人次,清理居民小区小广告5000多平方,铲除毁绿种菜1000多平方,着力解决小区居民多年来反映强烈的综合环境和卫生问题,确保我县顺利通过“国家卫县城”复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