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专场文艺展演在县老年大学举行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6-28 11:28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1日至25日,霍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专场文艺展演在县老年大学举行。此次艺展以“红色”为主题,分太极、舞蹈、戏曲、器乐、综艺五个专场演绎,持续五天时间。参演人员近2000人次,观众达1000人次之多。
  太极专场演出在手拍鼓《红歌串烧》中拉开序幕,太极拳、太极伞、莲花扇、瑜伽等多种表演形式,刚柔并济的倾情演绎,整齐划一的动作,太极班近200师生以满怀激情的表演,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舞蹈专场像是一场文艺大餐,她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的深情祝福。交谊舞《我的祖国》将情与爱极致演绎,健身舞《红星闪闪》将健与美融会贯通,民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将喜与乐自由绽放,舞韵《五星红旗》将敬和仰完美诠释……整场演出将“红色”主题升华。
  戏曲专场有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有耐人寻味的戏曲元素,京剧的京腔京韵,黄梅的皖风徽韵,庐剧的朴素真实……《走向复兴》、《喜迎建党一百年》、《毛主席诗词•西风烈》、《忠于人民忠于党》等节目主题鲜明,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祝贺!
  器乐专场人才辈出,吹拉拍弹样样俱全,有活力四射的非洲鼓,有细腻委婉的葫芦丝,有清新悠扬的萨克斯,有洋洋盈耳的二胡……最后一曲器乐大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演职人员参与其中,将整个专场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一场综艺专场,是对前四场演出的拓展和延伸,真是吹拉弹唱群英荟萃,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开门见山,突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鲜明主题,快板书《永远跟着共产党》用独特的表演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新生活的赞美,京剧《军民鱼水情》《西风烈》等讲述着峥嵘岁月里的中国故事,经典唱段,无论是独唱还是联唱,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着对党的敬仰。
  此次活动由霍山县老年教育委员会、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办,县老年大学承办,五个专场展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县老年大学全体师生以新颖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丰硕了教学成果和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积极风貌,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传递出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